潘塵鏡

大甕一揚傾江海,飲日吞月胸中來。微博、B站、网易云音乐同名

【陈新城x你】誓言

*ooc&短篇致歉

*be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“当警察……累了大半辈子啦……”

 

  “干这个,会上瘾。”陈新城缓缓点头笑道,“几年前救下你的时候,我感觉后半辈子,都值了。”说罢,低下了头。

 

  后一刻,笑容便留不住了。

 

  “但这次,救不了啦……”他抬眸望向躺在病床上日渐消瘦的你,忍不住心中的苦痛,红了眼眶。

 

  “诶老陈,你说……你也快退休了吧?退休后,想干些什么?”虚弱的声音和轻松的话语形成鲜明对比,他一怔,呆呆的样子让你忍俊不禁,好像回到了以前。

 

  “我啊……我……我就想陪着你。”他的呼吸有些加重。

 

  你轻笑着,转头望向窗外。

 

  那样的生机盎然。

 

  “老陈,这瓶快输完了诶,叫下护士吧。”

 

  他走出病房后,你的眼泪也终于不用忍了。

 

  还能撑多久呢……谁也不知道。

 

  有遗憾吗?

 

  有,但无怨无悔。

 

【某天】

 

  “老陈,我们不能,就在这小病房里过完剩下的日子吧,太闷了……”可你看着他犹豫的样子,准备打消了念头,不想给他带来太多麻烦。

 

  他怕离开医院后,你一出事,没法及时得到治疗。

 

  最后想通了,便带你出了院。

 

  红日低垂,看向天边的时候,你歪头道,“八里河这小地方,其实还挺美的……”

 

  他不语,带着苦涩笑意的目光落在你瘦削的脸庞上。

 

  “老陈,咱明儿吃点儿好的呗,总吃那么清淡,馋啦,你以前做的那个那个……叫什么?好好吃的。”你笑着,唤回了他的思绪。

 

  “好,好……”

 

  你的目光移向他陈旧的衬衫,是你几年前给他买的,他总不舍得买新衣服,你叹了口气,摘下了上面一颗摇摇欲坠的扣子。“我改天给你补补,啊。”

 

  不久,入冬了,那天清晨,他给你戴上了围巾。“咱出去走走吧?别着凉啊……”

 

  他推着你,走遍大街小巷,走过曾经山花烂漫的地方。

 

  明明四处萧瑟,你眼里却闪烁着久违的光亮。

 

  他驻足在绿道边长椅旁,重新帮你盖好了毯子,拿出保温袋里的粥,每勺吹了吹,喂给你。“饿了吧?趁热吃。”

 

  “你都给我了你吃啥呀,会饿的。”

 

  “没事儿,等我下啊,我去买份饭。”

 

  他跑去了路边的快餐店。

 

  “咳咳……咳……”你咳完大口喘息着,忍着体内的剧痛。

  大抵是加重了吧……

 

  他跑回来坐下,你看着他鼓起来的腮帮子,敲了敲他的脑袋。

 

  “哎呀你,吃慢点儿!”

 

  他听罢,夹起一片肉给你。

 

  “还有啊……平时你吃点儿好的啊……不要老吃快餐应付,上班呀会累的,啊。”你看他埋头吃饭,皱起了眉叮嘱着。

 

  再后来的几天,你的身体撑不住了,回了医院。

 

  所长让他先把工作放放,多陪陪你。

 

  陈新城自此就更是几乎没离开过你一步。

 

  很多时候,就趴在病床旁睡,你心疼他,可话到了嗓子眼儿却总说不出口。

 

  有时候,看着睡着的他,你便轻抚着他的背和手臂。

 

  眼泪毫无征兆的流淌着。

 

  在你和他的岁月里,刻下了最深沉的爱。

 

  日子,也快尽了。

 

  那一晚,你感知到了什么,一直没能睡着,睁开眼,最后再看看他。

 

  那个时候,你便什么也不怕了。

 

  你感受他逐渐放缓的呼吸,心里也安了许多。

 

  “要好好的……”

 

  手里还攥着那颗纽扣。

 

  “唉你瞧我这记性……忘了给你缝上。”

 

  “也好,下辈子找你,就不会走丢了……”

 

  那轮明月下数载不变的誓言,告知着岁月轮回——

 

  “我们再也不会分离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